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本系介紹 -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系介紹

一、系所簡介

資訊網路工程系於93學年度起正式獨立,並於106學年度成立碩士班。本系日益成長茁壯,科技大學系所評鑑一等,並通過IEET資訊教育認證(CAC),完成與國際接軌。目前的發展重點為資訊工程技術與網路技術的發展,強調專業學術領域的精進,著重系統整合,特重在智慧物聯網的整合應用,期以培養學生深度專業素養與獨立的研究能力,並希望本系的畢業生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網路管理工程師及物聯網應用工程師。本系畢業生創業、就業及繼續深造均有優良成就,深獲各方讚譽。

二、發展特色

本系課程包括資通訊技術、軟體設計開發、網路與資安管理三個模組,奠定IOT物聯網之基礎。

資通訊技術:結合網路裝置實作課程,以嵌入式系統為主要發展方向,跨入工業4.0與智慧物聯網。

軟體設計開發:結合App實作課程,以應用介面設計與資料庫管理為主要發展方向,連結雲端運算服務開發。

網路與資安管理:結合網路系統管理實作課程,以資安攻防與網路安全管理為主要發展方向,建立物聯網資安之基礎。

三、專業設施

3D印表機、IOT智能控制設備、SCADA資料收集系統設備、IOT物聯網實務工程師認證系統教學平台、智慧IOT機器人教學平台、物聯網智慧居家平台。根據本系教育目標及發展方向共規劃微處理機實驗室、程式設計多媒體實驗室、網路工程實驗室及人工智慧/物聯網暨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戮力打造完備的智慧物聯網教學鍛造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