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勇奪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業大賽一等獎 -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勇奪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業大賽一等獎

發佈日期 : 2023/12/2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1
龍華科技大資訊網路工程系學生沈育愷、王文龍、蔡子晨、黃雅各、林晟楷及李冠霖的「Gaiabit毛焦點」創業團隊,由系上王昱晟助理教授與曙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總監李培僑共同指導,遠赴中國大陸參加第三屆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獲評審青睞得到總決賽最高分,榮獲一等獎殊榮,表現非常優異。

總決賽巧妙地將直播技術與咖啡文化結合,讓參賽團隊創造全新的銷售體驗。總決賽巧妙地將直播技術與咖啡文化結合,讓參賽團隊創造全新的銷售體驗。
GaiaBit毛焦點團隊於總決賽中,針對創業項目特色以短視頻向評審進行簡報。GaiaBit毛焦點團隊於總決賽中,針對創業項目特色以短視頻向評審進行簡報。
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業大賽僅有2隊榮獲一等獎,GaiaBit毛焦點更得到最高分。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業大賽僅有2隊榮獲一等獎,GaiaBit毛焦點更得到最高分。
廣西—台灣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21年起舉辦,為桂台兩地高校共同舉辦的首個創新創業大賽項目,目的在通過深化産學融合,促進桂台數位經濟人才培育雙向交流,推進兩地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協同發展。本屆大賽自今年10月啟動,吸引來自廣西、台灣數千個創業團隊與項目參與競賽,從中挑選51支隊伍參與半決賽,最終由26支隊伍進入總決賽。

本次總決賽巧妙地將直播技術與咖啡文化結合,創造一種全新的銷售體驗。讓團隊在直播中,展示生椰拿鐵和美式拿鐵的獨特處,與觀眾進行互動,使產品銷售更具吸引力。這種創新的決賽方式不僅吸引大量選手,也訓練團隊對市場趨勢敏銳洞察和技術應用能力。

GaiaBit毛焦點團隊成員在直播中的表現尤為突出,他們通過生動舞蹈,熱情與觀眾互動,並以良好視覺設計,成功吸引大量觀眾的注意。成員們賣力地介紹產品,結合以前所看過的直播帶貨技巧元素共同作用,讓GaiaBit毛焦點團隊成功從決賽團隊中脫穎而出。   

團隊執行長王文龍說,這次前往中國大陸參賽不僅僅是一場比賽,更是一次深刻的文化體驗和自我發現之旅。團隊成員第一次離開台灣,對於能夠親身體驗不同的文化和商業環境,都感到相當興奮。 此外,對於GaiaBit毛焦點團隊而言,這次參賽讓團隊成員不僅學習到如何在不同市場環境中進行創業和銷售,更深刻體會到文化多樣性對創新思維的重要性。這次比賽的獨特方式也為團隊帶來新的啟發,例如如何將寵物元素融入直播,或將節能減碳理念應用於寵物產業。

團隊營運長兼公司負責人沈育愷同學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曙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李培僑總監,他幫助我們了解中國大陸競賽的注意事項。同時我們也要感謝龍華科大對團隊的大力支持,使我們能夠專注於比賽,最終獲得一等獎,這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

指導老師王昱晟指出,GaiaBit毛焦點能在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不僅源於團隊努力不懈和跨領域學習,更得益於龍華資網系對於資訊工程與網路技術的專業教學,除著重系統整合,並不時邀請業界師資協同授課,傳授實務經驗,尤其注重理論與實務的結合,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技術背景,有助提升他們在創新能力和跨領域整合上的整體表現。
發佈單位: 資網系
瀏覽數: